Netflix《紙牌屋》:結合時事掀起的預告熱潮

《紙牌屋》是2013年由線上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,推出的政治連續劇,上線一週就突破百萬瀏覽量,劇情描述一名意圖競選美國總統的狡猾政客Frank Underwood;在今年3月開播的第四季講述他競選的過程,而今年恰好就是美國的總統競選年,Netflix便策劃了一場虛實結合的競選計畫!

cxtmedia_houseofcards_1

我們來真的:架設競選網站

《紙牌屋》中的政治情結和現實高度重合,恰好第三季的結尾也預留了伏筆在總統夫人身上,似乎暗示將有女總統出現競選也讓網民有許多遐想的空間。

Netflix為了將選舉時事,和《紙牌屋》第四季上線的宣傳結合,首先買下了域名 fu2016.com,為劇中競選的Frank Underwood 架設了正式的競選網站,裡面從政見聲明到媒體報導一應具全,也偷偷放入劇情預告在每支30秒的宣傳影片內。

cxtmedia_houseofcards_2

認同請支持!社群串聯活動

Netflix是線上影音串流平台,自然瞭解現在的原生群眾都在社群媒體上,因此他們融合了競選的群眾支持要素,在官網上加入了社群互動機制,可以透過套版更換自己的頭貼為美國國旗主色調紅、藍、白 的FU (Frank Underwood的縮寫)以表支持這位總統候選人和美國,或是在任何你關心的議題上 #FU2016 參與社群串連,增加曝光。

可以看到許多朋友、名人都加入支持FU的行列,就像支持世界盃換大頭貼一樣,另外,Netflix也與巴黎娛樂公司合作,在巴黎街頭放一張換臉廣告,只要民眾打開換臉APP就能把自己的臉換上競選海報,成功帶起熱潮和媒體報導。

cxtmedia_HouseOfCards_5.png

我們又來真的:發行競選商品

同時也發行了包包、胸章等周邊,加深討論熱度,並隨時都可以透過使用系列商品表達對《紙牌屋》的支持,而這種包裝出來的假競選,也進一步在社群上產生一種群體效應,凝聚了《紙牌屋》粉絲們的共同認同。

線下實體活動

最特別的不是 Netflix 辦了這些網路上的社群串流,而是它現實生活中打造出了一個真的競選總部,就在劇中企圖競選美國總統的角色Frank Underwood在南卡羅來納州的家鄉──格林維爾街257號上。

支持者可以真的走訪Frank Underwood的競選總部,這已經不像是單純的影劇宣傳了,大老遠飛來朝聖的群眾是希望他可以勝選,不論是在第四季的《紙牌屋》還是現實中。Netflix也為競選廣告買下了一面牆,除了供打卡拍照外,在預告片中出現時,拍攝以淌血般的的紅油漆呈現出《紙牌屋》中腥風血雨的競選政壇。

cxtmedia_houseofcards_13cxtmedia_houseofcards_14

Netflix成功連結了選舉元素,一系列社群與與線下活動,點燃了觀眾的興趣和媒體的報導,關鍵字 #FU2016 在臉書和推特的搜尋排名的第一熱門,贏過了現實中美國總統候選人,競選官網甚至超過66億的收視次數,是美國總人口的22倍!

文章編輯/Iris

資料來源/宣佈競選!看Netflix如何讓《紙牌屋》成為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