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寶年貨節如何吸引年輕人?其他篇

淘寶除了推出年禮100的線上活動,並在介面上別出心裁繪製了淘寶版清明上河圖,這些還不是淘寶的所有手段,在抓住年輕消費族群的心前,淘寶又更下功夫推出許多蘊含新意的廣告文案,包含創意年夜飯、春碗短視頻。

而天貓年貨節,則以過年記憶中的溫情拉近與年輕族群間的距離,用溫暖、懷念的感情觸動年輕人購買年禮給那些他們珍惜的人,以「一隻挖空心思的行李箱」貫穿整個文案重點,視角則是拖著旅行箱返鄉的年輕人,用「讓心意更有新意」,勾起年輕人對過年經驗的共鳴。

cxtmedia_taobao-spring-ad_4

cxtmedia_taobao-spring-ad_3

淘寶同時也邀請了明星與一些領域的小眾達人KOL製作過年的創意美食,傳達年輕族群過年的新思維,KOL在影片中展示自己製作的年夜料理,敘述年輕人透過回憶中的過年,思考過年對他們的意義,企圖拋磚引玉製造年輕族群的話題。

cxtmedia_taobao-spring-adcxtmedia_taobao-spring-ad_1cxtmedia_taobao-spring-ad_2

也推出短影片,用創意料理的方式解決年輕人,過年常遇見的困擾情境,幽默詼諧的風格如同一系列的「淘個新鮮年」,而這些影片中出現的創意年菜,都可以在淘寶店內搜尋購買。

https://v.qq.com/x/page/i0363hn8htn.html

淘寶在介面文案上的創意,都圍繞著年輕族群的習慣偏好,同時也與過年的意象結合,滿足年輕人想要珍惜家人,彌補長時間不在家鄉的時間,用回憶與溫馨的場景喚起他們對過年每好的記憶,再以幽默輕鬆的口吻分享過年的新想法。這個過年,有沒有感受到淘寶滿滿的誠意呢?

文章編輯/Iris

發表留言